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沈利华教授受邀来det365在线平台做学术交流与指导

2023-12-14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李庆梅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益昌

为使det365在线平台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学术论文写作要求和规范,1213下午,学校科技与产业合作处特别邀请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教授、《江苏行政学院学报》编辑部主编沈利华在小报告厅作了题为“学术期刊编辑眼中的论文写作及其规范”的精彩讲座。讲座由马研部主任魏代强主持det365在线平台部分教师参加

讲座伊始,沈利华对《江苏行政学院学报》的创刊历史、编辑风格和审稿要求做了介绍。随后,以《学术期刊编辑眼中的论文写作及其规范》为题,围绕“什么是学术论文”、“学术论文为什么难发表”、“写出符合学术规范的论文”三个方面展开讲解

强调,写学术论文要注重“三性”,即“前瞻性”、“原创性”、“实用性”。从期刊发表的角度,详细介绍《江苏行政学院学报》的审稿周期、审稿规范、审稿结论。最后,强调优秀的学术论文要做到“三点”、“五看”。所谓“三点”是指论文的“基点”要反映学科发展趋势,论文的“亮点”要具有启迪性,论文的“热点”要是学界普遍关注的问题。所谓“五看”是指要“看题目”、“看摘要”、“看结构”、“看论据”、“看行文”。

此外还指出论文写作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他鼓励老师们要有“板凳坐得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决心,脚踏实地把学问做好,把论文写精。

讲座的最后,沈利华和det365在线平台老师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深入性的交流讨论。魏代强作了总结发言,向沈利华的倾情授课表达了诚挚的感谢,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信息量大、启发性强,对论文写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