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2024年新年贺词 | 征程镌刻奋斗足迹 梦想映照如磐初心

2024-01-01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冬至阳生,岁回律转。值此一元复始、共庆岁更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det365在线平台,向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辛勤耕耘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的莘莘学子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真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时间的画卷,总在砥砺前行中铺展;精彩的华章,总在接续奋斗里铸就。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

这一年,我们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出实效。学校党委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线,认真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聚焦中心大局,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建设和谐校园,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这一年,我们坚持内涵建设,科学治理显成效。学校持续发力向应用型大学转型,稳步推进转设,加强内涵建设,强化顶层设计,不断提升内部科学治理水平分解落实“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年度任务完成。学校在2023年ABC中国独立学院排名(CNUR)中位列全国第七,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得到广泛认可。

这一年,我们坚持优质发展,兴学育才创佳绩。学校对标建设品牌专业,提高专业建设水平获批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1项。申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4个新专业已通过省教育厅审核。深化教学内涵建设,提升实践教学效果。获评省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团队3项,个人项目取得新突破。

这一年,我们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结硕果。学校在江苏省内录取分数线再创新高,物理类分数线连续三年在同类院校中排名第一,2023年历史类分数线实现突破,位居同类首位。2023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率超过10%毕业去向落实率95.82%。学科竞赛成绩突出,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104项,763人次获省级及以上奖项,获奖人数与奖项层次持续提升。在2023年“挑战杯”省赛中获得省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为历年最好成绩。

这一年,我们坚持守正创新,科学研究攀高峰。推进科研规范管理,健全科研管理制度。凝练科研重点发展方向,推进科研团队培育认定和建设工作,首批立项科研团队7个。推进校企业合作共建,申报获聘江苏省产业教授2人。激发教职工科研热情,提升科研成果产出。教职工年度发表高水平论文34篇,数量与质量都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这一年,我们坚持引育并举,海纳百川聚贤才。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完善“聚智高端”人才聘用体系,面向社会开展聚智高端人才选聘,推进校内聚智高端人才聘期考核改善师资队伍结构。推进重点人才工程建设2人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实行开放多元的人才政策,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年度共引进教职工47人学校师资队伍的学缘结构、学历职称结构都得到了较大程度地优化与提高。

这一年,我们坚持师生为本,办学条件强改善。围绕转设目标,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推进仙林校区国交中心、实训楼项目已顺利投入使用。高淳新校区一期工程(9栋建筑)完成封顶,计划于2024年9月竣工。优化后勤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整治安全隐患,推进校园基础设施改造和环境治理。完成多项民生工程,进一步提升师生生活环境品质。推进节能型校园建设,学校“水利部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

回眸岁月痕履,我们感慨万千,展望前程锦绣,我们信心百倍。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让我们秉承“励学笃行”的校训,发扬“诚信、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必能攻坚克难、行稳致远。

踌躇满志再出发,栉风沐雨破浪行。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但只要我们积力而举,集智而为,则无有不胜,无有不成!

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学校事业蓬勃向上,祝愿紫金学院全体师生学业进步,事业有成,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校   长:赵雪琴

党委书记:马跃勇

20241月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