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4年第一集中学习

2024-01-05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赵阳璐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益昌

1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4年第次集体学习,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马跃勇主持。本次学习包括重要讲话、重要会议和警示教育部分内容。

会议首先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贺词充满着自信自强的力量,展现了不惧风雨挑战的魄力,为我们接续奋斗注入了强大动力,让我们增添了攻坚克难的勇气贺词彰显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决心,我们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立德树人,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主动多作贡献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4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新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和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发表的三篇重要讲话。

在警示教育部分中,与会人员观看了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视频资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吴恒心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最后,马跃勇做主题发言。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新修订《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结合典型案例和实际工作学,力戒学用“两张皮”。他强调,各级党组织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强化自我约束,提高纪律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