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紫金大讲堂”开展第一讲 “新媒体视角下的高校舆情风险与治理”

2023-12-14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马子希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益昌

12月13日下午,“紫金大讲堂”系列培训活动第一讲在体育馆四楼报告厅举行。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骨干参加了培训,活动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强劲主持。

“紫金大讲堂”系列培训活动由党政办公室主办,以“启智凝心,聚力奋进”为主旨,期望通过开展一系列高质量讲座的形式,提高教职工业务能力水平,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本次第一讲的主题为“新媒体视角下的高校舆情风险与治理”,邀请了知乎城市江苏运营中心总经理、南京市网信办首批网络文明观察员刘海洋进行分享。

刘海洋结合自身新闻专业背景和实际传媒工作经验,以“什么是舆情、舆情处理原则、舆情处理方法、宣传注意事项”为主要内容展开分享。他指出,从传统网络时代到人人发声、时时逆转的新媒体时代,舆情的特点和形势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今社会,处理舆情要把握住“速度第一、态度真诚、占领舆论高地”三个原则,抓牢“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抚平社会情绪、边讲边处置”三种方法,面对舆情要坚持底线思维,前端做好风险防范、中端做好风险处置、末端做好总结复盘,不断提升舆情处置的主动性和精准性。

活动最后,面向各分院负责宣传工作的领导、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强劲强调要提升舆情风险意识,增强网络舆情源头的防控能力和应对能力,在学生工作一线中承担起预防和处置舆情的责任。本次讲座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对开展网络舆情风险研判和处置应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